【生活·冬至·上(魏琛中心)】全职高手同人。

《生活——魏琛中心》

 

一个写写二十多岁的魏琛退役之后生活的小系列。

 

食用提醒:

1:魏琛中心

2:原著背景

3:无cp

4:私设多

 

 

【一:冬至·上】

 

 

今年的G市已经不知多少次入冬失败了,明明应该是寒冬腊月的天气,却在冬至这一天依旧能让人穿着短袖到处晃悠;虽然惹人犯懒的特质一点没少。

魏琛在电脑前饿的眼前发黑,脑子混沌一片,连屏幕上术士的帽子是黑色还是紫色都快要分不清了,耳机里的指挥还在喊术士在那躺的是哪门子尸;他揉了一把脸,正想挺过这个副本再来安置肚子,却在听见耳机里指挥说出的话后瞬间放弃。

“嘿嘿,我媳妇喊我吃饭,你们先打着啊!我挂会机。”

我真是问候了你家二大爷。

魏琛咬着牙想,有媳妇了不起啊,他还有荣耀呢!于是果断怂恿队员一起退本,独留这一个指挥让怪蹂躏。

魏琛这个人吧,说坏那是绝对不坏,就是有点损;他的那群朋友吧,也是一样的货色,竟然全票通过这个建议,在半分钟内,十九个人退的干干净净。

退了副本的魏琛刚想收拾收拾自己出门觅食,但刚走到卫生间就看见自己面色苍白眼下浮青,又看看窗外早已漆黑一片的天空,决定还是叫个外卖,不要再糟践自己这幅虚弱的宅男身体了。

点完餐的魏琛在椅子上身体力行地诠释了“摊”这个动词,盯着天花板上的日光灯发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闪过了许多事情。

有前天晚上非拉着他说个不停的门卫大爷,有因为嘉世再次夺冠而被广泛不看好的剑士和术士组合,有拉着他说个不停的剑士……

哎呦喂,头疼。

魏琛捂住了额头,发现不管是过了多久自己还是有些受不了那小子无时无刻的聒噪。

你要是能把打字的速度用到操作上,你得能让多少人头疼你知道吗?

魏琛记得他曾经很多次指着黄少天恨铁不成钢,虽然这小子的垃圾话也确实让不少人头疼,光恶心就能恶心死一大批人;但毕竟太年轻,在对阵时因为太过在意垃圾话而疏忽了操作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也不知道方世镜后来给他纠正了没有……

当魏琛回神的时候只能苦笑自己才二十多岁的大好年华就干起了老年人爱回忆过去的工作。

不过这些跟他,也没什么关系了。他魏琛现在就是孤家寡人一个,普通的荣耀爱好者,蓝雨战队与他无关,索克萨尔更与他无关。

无事一身轻啦。

魏琛这样假装着,点起了一根烟,然后手机就响起来了。

太后。

我的天……

魏琛的眼神更加颓废,在装作不在和老实接电话中选择了后者。

“喂。”

“喂,阿琛啊。”

“……妈。”魏琛把烟捻灭在烟灰缸里,关闭了电脑音箱的电源,将一切会引起太后叨唠的事件杜绝在发生前。

电话那头的女声听到魏琛的声音顿了顿,开口便是一大段:“阿琛你又抽烟了?这个星期我给你打了几次电话你几次都在抽烟,烟瘾怎么比你爸还大?你看看你哪像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声音虚的连我在电话里都听得出来。我让阿杰给你带的东西你吃了吗?”

闻言,魏琛看了看被扔在屋子角落的那一袋子的枸杞黄芪,脑子里还想着自己怎么会被家里人认为肾虚,那边又开了腔:“我就知道你没吃!多补补不好吗?你看看你自己的脸色,都虚成什么样子了,还抽烟!你是想跟你爸四五十就迎风咳嗽吗!”

魏琛听到他那气弱的老爹在话筒旁边低声接了一句:“我也不是迎什么风都咳啊……”

老爹,你为什么要接口。魏琛几近万念俱灰。

女声瞬间拔高:“还不承认?!都是你教阿琛抽烟的,要不是你没做好榜样阿琛能十几岁就开始抽烟吗!别总是嫌我说你们这样不好那样不好,我这不都是为了你们好嘛?!”

“妈你别急,我一定喝,肯定喝,必须喝!”魏琛找准机会插了进去,为了表明自己话的可信度,特地加重了语气,重复了三次。

魏夫人听到魏琛如此保证语气略有缓和,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阿琛啊,今年过年你还回来过吗?”

屋内哑言,魏琛还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这是魏琛离开蓝雨后的第一个年。前两年蓝雨刚刚建立,一切都还未成熟,作为顶梁柱的队长魏琛和副队长方世镜从未给自己与家人预留过年的时间;通常是两人随便煮点吃食就应付过去了,然后继续埋首蓝雨的各项事情。而现在他已经离开了蓝雨,这个年又该如何过呢?回去少不了被父母一顿念叨,再加上自己现在是一个失业青年……太可怕了。更何况要如何跟他们解释这条自己曾经义无返顾走上的路,已经不再欢迎自己了呢?

魏琛没说话,电话那头也没出声,两边就静静对峙着;过了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叹息,接着是衣服窸窣地摩擦声,电话被交到了魏先生手里:“阿琛啊,今天可是冬至,你晚上吃饺子了没有啊?”

“吃了!”魏琛开始面不红心不跳地撒谎:“吃了三盘!”

魏先生对魏琛按时吃饭的事情表示很满意:“恩,那就好。是什么馅的呀?”

魏琛刚想随口胡编一个,门铃就被人按响,叮叮叮响个没完:“魏琛先生!KFC外卖!”

几乎是在瞬间,魏琛就完成了从震惊到要投诉这个王八蛋的心理变化。

没听说过KFC外卖会提供叫门服务啊?!

【TBC】

【一:冬至(下)】走→https://heidaoyuzhouzuishuai.lofter.com/post/3015a8_a7f5c62

评论
热度 ( 16 )

© 回复TD也无法退订_ | Powered by LOFTER